肥西开启“书香之约·悦读季”

2020年04月23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肥西县文旅局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书香之约·悦读季”线上主题活动。

肥西县文旅局全面开启云端服务,积极策划线上服务活动。在肥西县图书馆,线上传统文化知识闯关赛活动正在进行中。悦·派书吧水晶城阅读点、悦·派书吧名邦中央公馆阅读点、悦·书房名邦书城城市阅读空间等三家阅读空间和书吧,面向所有喜爱写作与阅读的朋友征集读书感悟、心得,读者可通过微信朋友圈、QQ说说、新浪微博、抖音等形式发布照片或视频,进行“书香之约·悦读季”读书分享。5月1日至5月15日,在和悦书屋,读者可以拍摄“最美读书人”照片参与线上评选及投票,根据最终投票结果评选出最美读书人,获奖名单将在和悦书屋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书香古埂,大美和悦”绘本直播课,为已安装“云端课堂APP”的读者提供了“直播课邀请函二维码”,微信扫描后点击“进入教室”即可进入直播。

此外,和悦书吧还面向广大读者开展了“遇见·最美童声”音频活动,征集读者进行线上领读。领读内容可以是经典文学、诗歌美文、微型小说,也可以是个人成长经历、情感体验、原创作品,要求有故事、有情节,内容健康向上,能表达真情实感。

与此同时,肥西县2020年“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也在世界读书日拉开帷幕。在肥西县图书馆、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地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发放全国统一印制的“绿书签”。“绿书签”惠民活动也在同步开展中,肥西县文旅局指导明珠书房、桃花书舍、红雨斋三家城市阅读空间联合开展购书优惠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让广大读者树立版权意识。(赵越 余柳)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