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银保监局:引导财险行业当好“稳定器”“助推器”

2020年04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陈浩)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安徽银保监局引导辖区财产保险业突出保障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勇担社会责任,当好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安徽银保监局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出台专项政策,为全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险支持。保障范围为企业因防疫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导致的损失。截至目前,安徽财险行业累计为全省1507家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额度1.81亿元。4月3日,完成首笔赔付1万元。

针对高危生产企业,安徽银保监局联合省直相关部门出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惠企政策措施,引导、鼓励财险行业根据企业实际停产停工时间,延长保险期限,适当扩大保险范围,优惠或缓收保险费。全省2.7万家参保企业因此获益。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安徽财险企业加强线上平台的服务支撑效能。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相关服务。

安徽银保监局统计显示:1月20日-3月15日期间,全省财险企业通过线上为超过35万客户提供承保服务,保额超过2500亿元;对车险小额理赔案件,引导客户通过在线或自主理赔处理,累计支付赔款超6亿元;通过手机小程序提高非车险理赔效率,目前已向4000余名客户支付赔款约2.4亿元。

此外,安徽财险行业多措并举,为受疫情影响群体纾困解难,如对于疫情期间停驶的运营车辆,在不增加保费的前提下,延保1-4个月;对于收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纳保费客户暂缓收取保费超1800万元;对于受疫情直接影响的700余名客户,优先支付赔款超1000万元。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