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04月23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0日,淮北市杜集区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在石台镇举行。

演练出动抗洪抢险分队60余名民兵及部分抗洪抢险专业器材,共分2个课目,分别为固定滑坡和构筑子堤。

杜集区委书记姜颖介绍,目前即将进入主汛期,举行防汛抢险演练,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全面实现。整个演练很成功,但是还要清醒认识到,不少干部对洪水的严重危害性认识不足,防汛抢险队伍缺乏防汛抗洪的思想准备和实战经验,群众缺乏防汛抢险的基本知识,这些问题都是今后工作中需要正确面对和加以解决的。

杜集区将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把汛前准备、队伍组织、物资储备、检查调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等环节都落到实处、到岗到人。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对突发险情的处置,特别是群众的救护、转移路线、交通工具、生活安置、临时避险措施等要做到详细周密、切实可行、逐项落实。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抢险物资储备。加大防汛抢险救灾的宣传力度,教育群众树立水患意识、防洪意识,增强全社会积极履行防洪职责、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的自觉性,使防汛抗洪工作真正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职责。

杜集区区长周无事表示,杜集区各级各部门切实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保持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杨赛君 申正亮)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