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出实招 力促作风效能大提升

2020年04月23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3月份以来,安徽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党委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大力开展服务型、效率型、诚信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专项整治,实施“一亮一晒两提”活动,驰而不息狠抓严细实精作风,以机关作风大改进促进效能建设大提升。

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基层”为核心,该厂党委深入查摆和整治机关在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明晰职能定位,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机关队伍,在决胜质量时代中走在前、作表率。

该厂党委在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中,注重建章立制,扩大整治成果,在严格制定落实严细实精作风建设禁止性规定的基础上,又针对机关工作人员量身定制“不准违反外出请销假规定”等“十不准”制度,同时推出“一亮一晒两提”专项行动。

据介绍,“一亮”即展示牌亮身份,为机关人员集中定制桌面展示牌,机关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将展示牌置于办公桌显著位置,向基层干部职工公开亮出身份,接受公开监督。“一晒”即多渠道晒承诺,机关人员全体签订“不让失误差错在我手中出现”等“十不让”承诺书,通过展示牌、厂网站等载体公开晒出承诺。“两提”,一是以职责小微管理提效能,党委为机关人员统一定制工作日志本,记录每天工作的具体任务、心得体会,每季度由部门负责人批阅、点评;二是以作风开放行动提形象,与该厂“洗尽铅华,燃烧本色”特色党建品牌中的“委员活动日”结合起来,每季度专门利用一天时间开展“机关开放日”活动,由该厂党委委员牵头,会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政策解读、形势宣讲、问题解答、民主接待为主题,开门纳谏,为基层干部职工解读政策、宣讲形势,消除疑虑、解决问题,收集意见、完善制度。

此外,临涣选煤厂党委还从监察审计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抽调专人成立联合督察组,开展动态督查,实行刚性问责。通过定期检查、日常了解、基层反映等方式全面监督,盯住“五型”机关建设专项整治不放松,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出实招。违反作风建设制度规定的部门和当事人,及时调查处理,认识不深、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并与全年绩效考核挂钩,达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持续保持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有效提升企业的治理能力。(杨赛君 石启元)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