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为村民出行系上“安全带”

2020年04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多亏政府开展创建交通道路示范区活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我们村民组内所有的水泥路都安装了减速带、凸面镜等防护设施,消除群众出行安全隐患。”4月16日,肥东县桥头集镇桥青社区路长张有广说道。

今年3月以来,肥东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启动创建县级交通道路示范区活动,将肥东县桥头集镇桥青社区作为创建县级村内交通道路示范区先行试点。工作组成员多次到桥青社区各村民组实地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社区内有026县道一条,村村通水泥路共有17条,长达9公里。社区人口相对集中,电动车、机动车、农机车往来密集,村里道路地形复杂,落差较大,有几处交叉口和转角,由于没有安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外来车辆通过此处时往往不注意减速,加之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为此,肥东县全方位投入资金,交管大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迅速到该社区各居民组的水泥路段地形进行现场测量,集中整治村民组内水泥路拐弯房屋阻挡视线、邻近路边水塘水沟、岔路口陡坡路段。截至目前,共排查道路隐患42处,17条水泥路分段安装减速带28个、凸面镜9个、爆闪灯8个、警示牌(桩)32个,加装防护栏近300米。

此外,该社区结合交通道路安全,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交通道路展板图片宣传栏、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社区两委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推进乡村道路平安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赵越 汪兴 彭红玲)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