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王庄镇:筑牢扶贫项目“压舱石”

2020年04月21日16: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固镇县王庄镇狠抓项目建设,下足“绣花”功夫,以提前谋划、强化程序、加强监督等多项举措筑牢扶贫项目“压舱石”。

提前谋划,做好扶贫项目“调研员”。为了做到靶向精准,该镇坚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调整工作,通过开展培训会,让全体扶贫干部做项目库建设工作的“明白人”。

强化程序,抓好扶贫项目“定盘星”。严格履行项目库调整程序,坚持项目库镇村两级公示制度,让项目库建设接受群众的监督。并要求所有项目按照既定的实施进度,做好程序性材料申报。强化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按时做好扶贫项目“两公告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监督,严把扶贫项目“质量关”。强化事前监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扶贫项目实施前的资金公告和实施方案公示工作。强化事中监督,除了项目监理的常规监督外,充分发挥扶贫项目质量村级监督作用。强化事后监督,扎实做好扶贫项目验收工作。(高飞跃 章刘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