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1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政策的利好,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肥东县循环园内一企业家说道。近日,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共成功帮助辖区内54家企业兑现政策扶持资金2282.1万元,为企业发展送上了一份“大礼包”,一定程度上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优化了园区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兑现包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双创”平台建设、 促进两化深度融合、鼓励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等12个大类、45个小项的政策。为确保政策扶持精准到位,全面推动落地见效,园区多措并举确保将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

首先,结合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摸清家底,及时梳理出一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做好台账管理,为后续申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其次,园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志愿支队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向企业宣传政策,发动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组织申报,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受到企业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联系,就政策条款逐条逐项耐心解读,引导企业把握申报材料重点,切实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经济的浓厚氛围,积极改善为企服务举措,提高为企服务水平和能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赵越 程涛 彭红玲)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