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今年新增人工造林7200亩

2020年04月21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巢湖市持续聚焦增绿工程,推进国土绿化,不断提高营造林质量。截至4月中旬,该市已完成人工造林7200亩,顺利完成今年年度任务。

在植树造林中,巢湖市着力强化技术服务与支撑,扎实开展林业科技人员服务增绿增效行动,分片成立工作组,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督导和跟踪服务,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护”四关,科学确定造林树种和造林方式,加大市树市花以及其他优良乡土树种、珍贵树种的推广利用。尤其是对农村绿化工程和矿山修复工程,做到严格选苗,合力搭配树种,提高绿化标准和效果,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

据介绍,该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在现有城市公园、游园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东庵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口袋公园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大力提升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同时因地制宜推进现有公园主体化、特色化改造提升。

今年,该市计划新建、提升城市绿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项目绿化面积12.5万平方米,包括城市游园5个、城区绿道1条;提升项目绿化面积12.5万平方米。此外,该市今年计划实施乡村道路绿化791公里,目前已启动设计等前期工作。

据悉,该市去年完成8456亩人工造林,超额完成8000亩的人工造林任务,义务植树88.5万株;新建口袋公园2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约70.5万平方米;黄土裸露综合治理绿化提升21.6万平方米。(杨赛君 严化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