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13项举措支持铜陵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

2020年04月20日06:32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印发了《进一步促进安徽铜陵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推出强化政策支撑突出专项支持、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加大老旧小区改造、交通“补短板”建设、金融服务、项目融资等13项举措,进一步支持铜陵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铜陵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上,我省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突出专项支持。结合实际,贯彻实施国家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战略和行动计划,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平台、重大产业发展项目等方面予以支持。

  根据《若干政策措施》,我省将支持铜陵提升创新能力。省科技重大专项、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在限额推荐指标数量和项目资金安排上给予支持;大力支持组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积极推进铜陵获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支持铜陵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复核工作。

  《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支持铜陵交通“补短板”建设。早日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速无为—铜陵—安庆段;积极争取将国道347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项目库;积极支持铜陵市交通运输部门申报新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若干政策措施》还在继续做好铜陵市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作、指导铜陵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支持示范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2017年4月,铜陵作为安徽唯一代表,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确定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近三年来,铜陵市坚持以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将产业转型升级与资源型城市转型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明显突破。示范区建设经验在四川自贡国家级会议上作推介交流,2018年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作获省政府通报表扬,2017年度、2018年度建设绩效评估获良好。(记者 郑莉 通讯员 李文化)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