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区:发展可视农业 助农脱贫致富

2020年04月20日17: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的稻虾米精米加工仓储厂房工地,人声鼎沸、机声轰鸣,一派红火的生产场景。这是洪集镇为解决稻虾米加工、仓储、销售难,提高农民收入和种田积极性,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举措。

“精米加工仓储项目由洪集镇的会馆、牌坊、东岳和六口塘四村利用扶贫资金联建,总投资328.4万元,新建厂房1540平方,可储藏稻米600吨。”据洪集镇党委副书记吴光莹介绍,厂房建成后,部分群众将与洪达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万元,新建一条日加工能力达150吨的精米加工生产线。

“加上会馆村去年已投产的精密烘干房,整个仓储能力将达到1800吨左右。项目将于8月底左右建成投产,届时可辐射洪集镇及周边地区,预计每年的纯收入在400万元左右。同时,还可解决周边剩余劳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吴光莹说。

近年来,叶集区稻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生态无污染的稻虾米深受消费者欢迎。叶集区决定向可视农业发展,鼓励成立专业线上线下销售团队,实现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进而提高粮食种植户的收益,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助力群众脱贫致富。(陈浩 汪军)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