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业复苏

2020年04月19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受疫情影响,凤阳县所有景区景点一度紧急关闭,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在第一季度按下了“暂停键”。眼下春回大地,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推动旅游业恢复和回暖,该县坚持“复工、防控两手抓”,在实施严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落实多项优惠政策。

防疫为先安全出游。该县制定了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景区内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岗前防疫培训,对景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

科技应用减少接触。为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该县大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凤阳旅游年证”人脸年卡办理业务,无需现场制作相关证卡,游客通过人脸识别即可验票进入景区游览。

政策落地提振信心。该县从制定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2020年县财政资金优先支持文化旅游行业,将对旅行社、景区景点、星级农家乐、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给予相应补助。(高飞跃 盛华力 耿亮)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