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春风十里 不如战“疫”归来的你

2020年04月17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白衣执甲今朝回,春暖花开英雄归。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4月14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最后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宣城市中心医院医生张元山、护士徐娟结束了14天的休养,平安凯旋。 

当天上午,宣城市卫健委广场上热闹非凡,驰援湖北队员们的亲朋和同事早早就守在了这里,大家手捧鲜花、挥舞着国旗等待英雄归来。11时许,载有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车队缓缓驶来,铁骑护送、夹道相迎。

队员们一下车就被鲜花包围,现场掌声、欢呼声、祝福声连绵不绝。久别重逢,温情感人的一幕在现场上演,早已在一旁守候的家属们纷纷涌上前,与阔别已久的亲人团聚。

作为该区最早一批驰援武汉、也是该区最后一批撤离武汉的医疗队员,张元山和徐娟在武汉奋战了64个日夜,如今他们重新踏上这片离别多日的热土,就迫不及待奔向家人和同事,紧紧相拥。

“这一路上都是很高兴很兴奋的,现在终于回来了,看到他们我真的很开心。”看着许久未见的丈夫和女儿,徐娟一下子就红了眼。“回到家就想好好地洗个澡睡一觉,然后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

徐娟的丈夫戴璞得知妻子要回来的消息也非常激动,早早就带着女儿和父母以及亲友们到此等候,整整齐齐迎接徐娟回家。“两个多月没看到她了,女儿和我都很想她,家里面也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就等她回来。”

对于张元山来说,在驰援武汉的日子里,不仅仅有辛勤的付出,更多的是收获满满。“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关键时刻绝对不能当逃兵。初到武汉的时候说不紧张那是假的,说不怕也是假的,但是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救治,也渐渐对疫情有了充分认识,这次武汉之行对我来说还是挺有意义的,学到了许多东西,受益颇多。”

“现在特别想念丈母娘做的可口的饭菜,还想跟儿子坐下来好好地聊一聊,希望他能通过我这段经历,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张元山笑着说道。尽管才刚回来,他却依然不忘工作。“我打算在休整的时间里好好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然后尽快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朱蔓妮)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