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四段婚恋大预测:小卉杨建秋被套路,吴稼琪最幸福

2020年04月17日10:24  来源:东方网
 

《猎狐》是由王凯、王鸥、胡军、傅晶、邓佳家等人主演的一部电视剧。

在剧中,有四段婚恋大预测,于小卉杨建秋被套路,吴稼琪最幸福,从何说起?

一、于小卉(邓佳家 饰演)是夏远(王凯 饰演)的未婚妻,两人本已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由于于小卉入职郝小强(章涛 饰演)的公司,在笔者看来,他们的爱情一定会平地起风波。

于小卉对股票高手郝小强充满了崇拜之情。始初,对郝小强她只是崇拜,没有爱情。然而,郝小强是一个心机深沉,十分功利之人。

为了达到开户的目的,他给于小卉设下圈套,使于小卉一步步掉进他的陷阱。因此,在接触中,于小卉也会对他渐渐对他产生爱情。最终导致于小卉与夏远分手,完全爱上了郝小强,只是郝小强对她不是真爱,她却在盲目中迷失了自我。

二、就在过生日这天,母亲问夏远道,“你和小卉何时办证啊?你可不小了。”夏远答道,“等小卉的工作安定了,我就向她求婚。”也许,就在他求婚的那一天,于小卉将和他摊牌,告诉他她已经爱上了郝小强吧?

然而,生活往往是关上了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了一扇窗。

这“一扇窗”,在笔者看来,便是吴稼琪(王鸥 饰演)的不期而至,吴稼琪注定将成为夏远的恋人,并且两人志同道合,三观一致,是最般配的恋人。

对此,有观众说,“我相信吴稼琪和夏远相爱是可以预计。相爱之后,吴稼琪绝对是最幸福的女子。而吴稼琪的幸福,自然也是夏远的幸福,两人都是幸福的人。”

若如此,足见夏远和吴稼琪最幸福,于小卉给自己的爱情酿下了一杯苦酒。这是一段没有自我的爱情,郝小强对于小卉是看不起,不尊重的,所以,于小卉的爱情结果一定是苦涩的吧?

三、接下来是杨建秋。

杨建秋(傅晶 饰演)是一个要强、又有点糊涂的女子。对于她的新工作,杨建群深有忧色地说,“你换一个工作好吧?我觉得你在那里工作不合适。”杨建秋并没有读出哥哥的真意,坚持己见。

古人说“德不配位,必遭其殃”,才不配位,又何尝不是呢?

杨建秋的学历、知识不足以胜任这个工作。是赵海青等人想利用她,才给她安排下来。

在笔者看来,赵海青不仅在工作上套路杨建秋,而且对她展开的爱情攻势,打着爱情的幌子套路她。

赵海青的目标是杨建秋的哥哥杨建群,把杨建秋当成了一块跳板。在杨建群的戒备下,他一定会改弦更张,利用和杨建秋建立恋人关系来拉近他和杨建群的距离吧?

四、最可叹的是杨建群。

杨建群(胡军 饰演)是一个能力超群的男子。

从表面上看,王俐是爱杨建群的,但骨子里,她十分瞧不起杨建群的家人。结婚纪念日那天,只见妹妹杨建秋来了,杨建群把他的晚餐端给妹妹,王俐一把夺过,毫不客气地对杨建秋下了逐客令。

当年,为了资助哥哥读大学,杨建秋一边打工一边照顾身体不好的老父,放弃了学业,杨建群这才得已顺利毕业。这一份浓情厚意,作为嫂子,应该感激杨建秋才是,毕竟杨建群是她的爱人,休戚与共,她也是受益人。

可是,在她看来,这是你老杨家人该做的,她无须感谢,是一副坐享其成,理所当然的心态。此其一。

家境的优越,王俐有一种高高在上的心理,此其二。不尊重丈夫的家人,而且杨建秋是杨建群唯一的妹妹,这种行为如果不是对丈夫爱的不够,就是有一种施舍的心态,我爱上你,跟你结婚,是对你最大的恩赐。而爱情是平等的,不存在谁恩赐谁,除非是一种下嫁的心态。

由于王俐的高高在上,使杨建群在王俐家人面前的小心翼翼,正反映出了他在岳家的地位,不仅是在王俐面前。

每每看到王俐对他妹妹、对他家人的态度,杨建群的内心是隐隐作痛的。杨建群的婚恋貌似幸福,并不很快乐。他在岳家人面前的战战兢兢,显示出他的内心极其压抑。作为一家人,却得不到同等的对待和尊重,这是杨建秋最难过之处。

对于这段爱情,有观众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门当户对,有时候也是要重视的。”这话可有道理?

在笔者看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王俐的家教缺失,在她的成长中,她父母没给她做出好的榜样所致吧?王俐的这种优越感,是从小养成的,导致她不懂得尊重他人,也缺乏同情心。当时,她答应帮杨建秋找工作,其实只是想把她支走,是一句敷衍之词。

王俐会不会吸取教训,改变她的态度呢?这要取决于她会不会经历一次挫折吧?

以上当然是笔者推测。如果所料不差,小卉和建秋确被套路,最终两人必会识破郝小强和赵海清的真面目,郝赵二人终将受到应有的惩罚。只是放弃了夏远的小卉,那一段爱情再也找不回来了,从爱情的角度讲,对她也是教训吧?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