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现实题材占据荧屏主流

2020年04月17日10:05  来源:新华网
 

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电视剧市场现实题材剧目继续“打头阵”,涌现出《安家》《我在北京等你》《如果岁月可回头》《还没爱够》《决胜法庭》《冰糖炖雪梨》《绿水青山带笑颜》《精英律师》等剧目。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负责人16日接受采访时说,疫情防控期间,现实题材电视剧在反映现实生活的同时,也给予人们温暖和温情,纾解了人们的焦灼心理,满足了观众居家娱乐的需求。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相较去年第四季度全国有线电视和网络电视用户日均收视总时长上涨22.7%,每日户均收视时长增长半小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反映时代精神面貌、聚焦现实生活的现实题材剧目势必占据荧屏主流。”电视剧司负责人说。

从具体题材看,聚焦公检法领域的《决胜法庭》《精英律师》、表现房产中介的《安家》、对准公关行业的《完美关系》等行业剧再掀荧屏“职场风云”;《我在北京等你》《下一站是幸福》《还没爱够》《如果岁月可回头》《冰糖炖雪梨》《我不是购物狂》等都市情感剧,或聚焦中年危机,或书写青春梦想;《一个都不能少》《绿水青山带笑颜》等展现了脱贫攻坚的成就。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