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注“火神山”“小汤山”商标 黄山开出全省首张罚单

2020年04月15日07:53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抢注“火神山”“小汤山”商标 黄山开出全省首张罚单

4月14日,记者从黄山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黄山市歙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县一企业涉嫌恶意申请注册“火神山”“小汤山”商标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据悉,这也是全省查处的首起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的案件。

经查,该企业于2020年2月11日委托浙江温州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商标注册申请,其中:在第12类申请“火神+HUOSHENSHAN”商标注册,在第5类、第9类、第10类申请“小汤山+XIAOTANGSHAN”商标注册。国家知识产权局于3月17日作出了“撤回商标通知书”。对在申请商标注册过程中未遵循诚实信用原则,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的行为,歙县市场监管局依据《商标法》和《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3000元罚款。(记者 张梦怡 通讯员 刘中华 钱国华)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