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猎狐》聚焦新时代经侦警察 王凯王鸥跨国侦破经济大案

2020年04月15日11: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白瀛)以公安部“猎狐行动”为背景创作的电视剧《猎狐》14日开播。该剧通过历时数年跨国缉捕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故事,刻画了一批果敢睿智的新时代经侦警察形象,展现经济高速发展浪潮下的人性挣扎,由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等领衔主演。

  导演刘新介绍,《猎狐》以一场金融骗局引入北江市复杂的关系网,几方势均力敌,明暗对决状态胶着:市公安局警察夏远(王凯饰)、吴稼琪(王鸥饰)与头号犯罪嫌疑人王柏林(刘奕君饰)斗智斗勇,而经侦支队长杨建群(胡军饰)却被妹妹杨建秋(傅晶饰)拉下水,加入以王柏林为首的犯罪集团……

  “我们将镜头对准了大众了解较少的警种——经侦警察,不仅展现了当代经侦警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更是通过写实的拍摄手法,将经侦警察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跨国追逃的过程搬上荧屏。”刘新说。

  电视剧《猎狐》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机构联合出品。“猎狐行动”是公安部2014年启动的缉捕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完)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