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月汽车产销量较上月显著提升

2020年04月13日08:55  来源:新华网
 

近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3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142.2万辆和143万辆,环比增长4倍和3.6倍,同比下降44.5%和43.3%,汽车产销量较上月显著提升。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3月我国汽车产销均超过140万辆,降幅较上月收窄。其中, 乘用车产销分别达104.9万辆和104.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4和3.7倍,同比分别下降49.9%和48.4%;商用车产销分别达37.3万辆和38.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2倍和3.5倍,同比分别下降20.3%和22.6%。

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3月份产销表现明显好于上月,环比增速迅猛,同比降幅比2月有所收窄: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万辆和5.3万辆,环比增长3.8倍和3倍,同比下降56.9%和53.3%。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大幅增长,同比依然呈现下降。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状况的好转,当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亟待恢复和提振。中汽协预测二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会有较大复苏,但难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在仅考虑国内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随着各项支持和促进政策的陆续出台,结合汽车行业企业的积极努力,下半年汽车行业的销售水平有望恢复或超过去年同期,但仍将受到海外疫情防控进展的不确定因素影响。(高亢)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