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加大环保执纪问责力度

2020年04月13日07:41  来源:安徽日报
 

  4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合肥市日前对外公开2018年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报告显示,整改期间,合肥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和执纪问责力度,依法、依纪、依规对10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

  据介绍,2018年8月至9月,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合肥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二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合肥市高度重视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公开整改方案,提出7大类22条举措,明确了3个方面71项整改任务和300余条具体整改措施,涉及13个县(市)区、开发区和36个市有关单位,明确整改责任,全面排查,紧盯问题,挂图作战。截至目前,省督察组反馈合肥全市71项整改任务,45项已完成验收销号;交办的1203件信访件,1127件已完成验收销号。在督察整改工作的引领带动下,2019年合肥全市PM2.5、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3%、0.6%,实现连续六年“双下降”;南淝河国考断面主要污染指标自2019年9月以来连续7个月稳定达标,十五里河水质达到Ⅲ类,清水河流水质稳中向好,巢湖全湖水质同比提升一个类别达Ⅳ类。

  整改期间,合肥市严格追责问责,加大环境执法和执纪问责力度,针对督察组移交的4个责任追究线索,认真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纪、依规对10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记者 许根宏)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