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气温犹如过山车 本周还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2020年04月13日1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13日电(汪瑞华)近段时间,乍暖还寒,冷热交替,安徽各地的气温也仿佛坐上了“过山车”。

4月9日,安徽气温一度让人误以为直接“入夏”,当天合肥迎来25.8℃的最高气温。不料两天后,合肥最高温度只有15.6℃,又让人感觉到了四季的任意切换。

今天,安徽全省虽然阳光明媚,可是今晨的合肥最低温度只有3.7℃,沿淮淮北部分地区还在3℃之下,截至下午16时,合肥最高温度来到21.6℃,高低温差17.9℃,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温差在20℃左右。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4月16日淮北部分地区、大别山区和江南有雷阵雨,气温逐步回升。16日最高气温:沿淮淮北26~28℃,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22~24℃,其他地区25~27℃;17-20日安徽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的局部有大雨。另外,16日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