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葡萄“套”瓜收益高 全面小康有盼头

2020年04月13日15: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棚葡萄套种西瓜

4月12日,砀山县良梨镇桃源村,贫困户务工人员正在产业扶贫基地里为207亩大棚葡萄套种西瓜。该产业扶贫基地为今年新建,为了增加大棚的经济效益,缩减葡萄收益前的“空窗期”,该村集思广益,在安徽省农科院设施栽培专家和本地农技人员的建议、指导下,在葡萄大棚里套种附加值高的新品种西瓜。

“大棚葡萄由于是第一年栽种,挂果率较低,经济收益也不会太高,在葡萄棚里套种西瓜,6月底就能有收益,西瓜的盈利基本上能把全年的人工工资裹下来,相当于葡萄的收入是净挣的。”该村支部书记孙绍思信心满满。

该产业扶贫基地项目采用“集体经济组织+土地承包农户+生产经营农户”的“三变”改革合作模式,采取“土地承包农户以经营权入股,合作社以资源、技术、农资、销售渠道、品牌等为支撑,村集体以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作为股金的“三变改革”模式”。该项目直接带动贫困户66户129人,带动贫困户就业50余人。(苗子健 崔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