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霍邱这样祭奠

2020年04月10日17: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在这个传统的拜祭祖先,寄托哀思的日子,为切实巩固防疫成果,安徽省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行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祭祀新风尚,让清明节礼敬亲人、寄托哀思的核心精神永不改变。

一封倡仪书,各界齐响应。3月中旬,霍邱发布文明祭祀倡仪书。在倡议书的感召下,准备回乡祭祖的霍邱在外人员,大都选择亲属代祭或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

志愿者代祭,缅怀革命先烈。今年,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乌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前往烈士陵园、唐岗公墓开展代祭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的敬意。

防火宣教,减少安全隐患。连日来,霍邱县消防安全志愿服务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点对点宣传,要求不带火种上山,不在山林草地、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祭祀用品,注意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切实减少了火灾发生隐患。

霍邱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时代风尚所趋。(陈浩)

(责编:刘颖、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