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省入春较常年早了14天!

2020年04月08日08:24  来源:安徽日报
 

  桃红柳绿,花开陌上。据省气候中心监测,刚刚过去的3月全省平均气温12.0℃,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2.5℃,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三高。全省平均入春时间3月5日,较常年提早14天,为1961年以来第三早,仅较2004年和1977年偏晚。

  省气候中心记录显示,今年我省3月下旬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6日出现今年首场暴雨,较常年提早11天,阜南、来安、马鞍山日降水量突破3月本站极值,枞阳、黟县、安庆等26个县(市)小时雨强突破本站3月极值。月末出现倒春寒,26至28日全省有66个县(市)出现中等及以上强度冷空气,其中淮河以南有53个县(市)达寒潮等级,27日夜里到28日早晨江淮之间东部、沿江东部等地13个县(市)出现雨夹雪或雪,九华山积雪深度2厘米、马鞍山和天柱山1厘米。倒春寒对池州、黄山、安庆等地春播和在地作物产生不利影响,大部分地区茶园遭受不同程度晚霜冻。此外,月内大雾时有发生,不利于交通运输和民众出行。(史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