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县:为企业谋发展 为脱贫献良方

2020年04月08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服务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绿农食用油有限公司是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也是该县扶贫车间之一,目前这家企业已经吸纳十余名贫困人口就业。

该企业为了拓展生产业务,促进企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解决芝麻销路问题,近期拟增加一条芝麻油生产线,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由于受疫情影响,上级相关部门无法及时实地核查,从而影响企业投产。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市局对接,积极争取申请核查权限,在得到权限批准后,立即成立核查小组,邀请专家,组织相关股室业务人员赴现场核查验收,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变更流程,全力保障该生产线早日投产运营。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在积极帮助该企业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的同时,以促进该企业发展壮大为目标,为企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指明发向。一是指导产品包装美化,塑造品牌效应。二是帮助拓宽销售渠道,为该企业与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超“牵线搭桥”。三是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积极作用,以原料收购和吸纳就业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树立企业形象。在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该企业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产品销量逐步增加。

“以前我们思想保守,企业发展陷入瓶颈,产品滞销,多亏了县市场监管局的及时帮助,现在我们公司产品越卖越好,已经呈现供不应求的势头!”该企业负责人说,“目前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新增一批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就业。政府为我们公司提供了这么大的帮助,我们也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好扶贫车间的作用!”(高飞跃 梁 丽)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