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较真碰硬抓好各类问题整改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2020年04月08日07:38  来源:安徽日报
 

4月7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审定我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结果,审议通过《安徽省2020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惠、孙云飞、虞爱华、丁向群、张曙光,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反馈问题较真碰硬抓整改。按照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的要求,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较真碰硬、一体推进。要对照国家相关要求,完善整改方案,适时印发实施;强化督导调度,以调研服务为主,认真分析研判,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严格销号管理,加强现场核验,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决战决胜抓收官。以实施“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着力打好夏季攻势,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要全面降低疫情影响,持续加强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农副产品销售的帮扶,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帮扶力度。要全面加快脱贫进度,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强化挂牌督战举措。要全面提升质量成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消除返贫隐患,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担当作为从严从实抓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组织部门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