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持续推进347国道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04月07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改善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郑蒲港新区结合实际,积极谋划,三项举措扎实推进347国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347国道专项整治开展沿线绿化改造由新区主要领导监督,由我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实施,联合姥桥镇行政村(社区)、自然村网络化管理格局,为推进347国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栏和村民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347国道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通过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制定包含环卫条目的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等,使保持人居环境的意识在群众心中潜移默化成自觉行动,使国道沿线居民自拆建筑和我局协助拆迁相结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严格督查、紧抓考核。为调动各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性,新区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法,完善年终总考核的奖惩考核制度。截至目前,此次347国道西侧专项整治实现绿化面积达2800平方左右,确保国道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