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8万学生“清明网上祭英烈”

2020年04月0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要给英烈鞠个躬”“我要献花”“我要留言……”4月2日,安徽天长市汊涧中学初三(1)班的学生们在空中课堂线上平台,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当日,天长市汊涧镇关工委和汊涧中学联合在线上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2000余名学生在家轻点鼠标,“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了解抗击疫情英雄,开展线上祭扫,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点烛等祭奠活动,致敬阻击新冠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英雄”。

今年清明节适逢非常时期。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小学生至今还未正常开学,只能通过微信、QQ、空中课堂等线上平台宅在家里上课。天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该市教体局利用网络教学的有利条件,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市各中小学关工委积极响应,他们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组织学生登陆“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网页,以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学习英模事迹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寄托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同时把今年战“疫”过程中的先进典型、优秀榜样变成在线教学中的“好案例”“活教材”,让学生了解、学习在抗疫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的感人事迹,感召其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部分学校还在线上发起“网上祭英烈”“学习逆行英雄”等话题讨论,引导广大学生掀起学习英烈、争当新时代勇士的热潮。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的中小学生逾8万人。(赵越 李炳旺 汪昌化)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