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严纪律强监督 确保安全廉洁过“清明”

2020年04月03日17: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非常时期,非常“清明”,无为市纪委监委聚焦节点,精准施治,挺纪在前,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廉洁过节两手抓、两不误。

清明节前,该市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宣传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廉俭过节提前要求、早敲警钟,提醒全市党员干部筑牢纪律防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执行疫情期间相关要求和纪律规定,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等祭祀方式,自觉弘扬新风,节俭祭祀。

此外,该市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并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协调督促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检查,既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又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件,处理19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对2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在压实责任方面,该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同时,压实纪委监督责任,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并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发挥警示效应。(向玲)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