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网络沉迷说“不” 微电影《网络沉迷—警示录》首发

2020年04月03日17: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网络是把双刃剑,拓展了青少年的知识面,但如果不合理使用,便会给人们的身心及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沉迷于网络,一些青少年学业荒废、视力下降、性格扭曲、暴力犯罪乃至熬夜猝死等案例比比皆是,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对待网络,是整个社会急需要面对的问题。

近日,由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拍摄的《网络沉迷—警示录》正式发布。该片以真实典型案例为素材,深刻剖析造成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原因,反映沉迷少年的真实心理,引发人们思考和寻找解决办法。

目前,亳州市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社区文体中心、基层阅读点、火星研学旅游基地、气象科普公园、林拥城风景区等文旅体基础设施的建成开放以及多彩活动的举办,为该市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了休闲、娱乐、锻炼、学习的好去处。(赵越 亳文旅)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