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电力保障助春耕

2020年04月03日12: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早春时节,春暖花开,前正值春季农作物种植浇灌的好时节,为助力春耕用电,安徽蚌埠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服务三农,简化春耕用电业务流程,积极处理安全隐患整改,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春灌期间的用电安全。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田间、下地头,对所辖区域内的线路进行巡视,倾力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春耕用电报装办电率,缩短客户工程时效,加快推进现场作业时间,检查线路、台区,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和故障。根据当前春耕春种的实际情况与用电需求,供电所提前落实用电监测及负荷预测,多地安装临时用电电源,采取”专人包台区、包线路、包设施的方式,帮助农户维护用电设备;提前对农村排灌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巡视和消缺工作,及时消除农田排灌电力线路设施隐。供电所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畅通报修渠道,做好车辆和备品备件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人员随叫随到,接到用户申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用户进行现场勘查,及时处理故障抢修,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强农村安全用电宣传,防止出现人身伤害事故,深入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使农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引导村民安全科学用电,让农民春耕期间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杨赛君 王萍)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