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找玉米高产品种”测产结果揭晓

丰乐种业新品种位居东华北春玉米区榜首

2020年04月03日10: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国种子协会公布“2019年寻找玉米高产品种”测产结果,丰乐种业玉米品种“新秀”——“丰乐742”以现场实地测产亩产1271.52公斤,位居东华北春玉米区第一名。

该活动由中国种子协会主办,旨在为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推出一批适应性广、高产稳产的玉米品种,更好地引导农民科学选种用种。活动由企业自主申报,遵循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农业农村部高产创建的验收测产方法,中国种子协会组织玉米专家,深入西北灌溉区、黄淮海夏播区、东华北春播区,对申报该活动的11家种子企业22个玉米品种进行现场实收测产。

去年9月28日,“中国种子协会寻找高产玉米活动暨丰乐742测产”活动举行,来自山西、陕西等省的5位专家对100亩“丰乐742”进行现场实收测产,折合标准籽粒含水量14%后实收亩产1271.52公斤。

“丰乐742”由丰乐种业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旱地农业研究中心联合选育,丰乐种业独家开发,2013~2014年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抗病性接种鉴定,其综合抗性强,抗丝黑穗病、大斑病、茎腐病、穗腐病。该品种2016年通过山西省玉米春播区审定,2018、2019年在东华北部分地区通过引种备案。(鲁先红 周红)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