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勇担责任共抗疫 众志成城迎花开

2020年04月03日11: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疫情,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品牌主张,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发挥金融优势,用更快更好的服务支持抗疫一线,用更实更优的措施共筑捍卫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序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立即响应号召、迅速做出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及操作流程、启动应急周转资金快速通道机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序运行。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针对容易受影响的2000余户小微企业和1000余户企业主,该行进行专项排查,对于受影响较大的单位和个人,逐户联系沟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一户一案”制定差异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到企业信贷资金无缝对接。

截至目前,该行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25户,对接尽职调查抗疫物资生产企业8户,安排防疫专项信贷资金7000万元,为小微企业发放防疫应急贷款6笔,总金额约1500万元,为小微企业办理2笔展期业务,展期金额100万元,为小微企业办理1100多笔延期还款业务,涉及总金额2亿多元。

对于监管定义的四类疫情影响人群,该行结合线下常规类贷款、线上互联网融资业务,制定差异化政策,开通线上申请渠道。截至目前,累计给予1100多笔符合条件的个人贷款申请延期还款,涉及贷款金额3.6亿元。此外,该行还给予安徽地区符合条件的信用卡客户累计申请延期还款5000多笔,金额近1.3亿元。

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快审快放高效服务客户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浦发银行总行、分行、支行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保障,实时启动应急周转资金快速通道机制,快审快放高效服务客户。

采取平行作业、即到即审的方式,全行存量授信客户24小时审批完毕,符合条件的增量授信客户72小时审批完毕,需集体审议的一事一议;符合放款条件的,当天申请当天到账。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相关企业运营,提供利率优惠和价格资源等多项考核配套措施,积极申请给予相关企业利率优惠;实行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FTP差异化定价,为多家企业利率下浮,为部分战略客户提供资本成本减免。

截至目前,该行为34笔小微企业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平均年利率下调0.45%,降低客户利息支出逾4万元,减免小微各项服务费用11万元。

为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对于参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政府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等信用卡客户,豁免信用卡当年年费及卡片工本费、逾期还款违约金、现金分期转账手续费等多项费用。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围绕企业客户,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复工安排以及疫情影响,加大融资支持,推广“浦惠到家”复工及企业体温登记功能,助力企业防疫抗疫。

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各单位工资发放不受影响,该行提前为客户提供业务操作指导,全力推动代发业务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近8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餐饮企业遭受巨大冲击,该行主动服务老乡鸡餐饮,五天完成整体方案,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和贸易融资额度,为老乡鸡解决燃眉之急。(韩震震 万筱)

(责编:马玲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