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口退税将压缩在7个工作日内

2020年04月02日08:12  来源:合肥在线
 

  4月1日,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将在全省税务系统部署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4个方面推出24项、75条便民服务举措。同时,明确“安徽版”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将拓展到273项。

  为及时跟进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安徽省税务局细化举措、优化服务、政策效应初步显现。根据增值发票数据显示,2月10日复工以来,截至3月29日(第七周),安徽开具增值税发票企业户数已达去年同期的92.1%。

  “从具体税费落实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全省共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企业、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企业、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企业免征增值税6186.58万元。”安徽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赵弘介绍,“同时,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6211.58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76.63亿元。并多部门配合,为10.5万户中小微企业退回政策发布前已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1亿元。”

  赵弘介绍,当前,安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进一步释放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安徽将在全省税务系统部署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4个方面推出24项、75条便民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方面,安徽省将在全国统一185个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将“安徽版”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拓展到273项。将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

  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将在全省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和自助终端办理等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业务。今年还将推进“税融通”业务,将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到M级企业,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

  在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安徽将进一步落实税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征管和服务措施,制定长三角地区跨区域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同时,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30%,压缩到7个工作日。

  此外,即日起安徽省将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并且打造50天“加长版”,一直持续到5月20日。(合肥晚报)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