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公安:清明祭英烈

2020年04月02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热血铸警魂,精神永长存!2000年以来,蚌埠市公安机关共有20名民警因公牺牲。陈先家、谢辉、张启彬、杭利、左成亮、尹现忠、刘海涛等7名同志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清明将至,蚌埠公安民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致敬为守护珠城平安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

陈先家

陈先家 蚌埠警方供图

陈先家同志从警12年来,始终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先后参与156起案件的侦破,累计抓捕犯罪嫌疑人256名。2002年1月2日20时40分,陈先家同志外出办案返回途中,不幸因车祸殉职。

谢辉

谢辉 蚌埠警方供图

谢辉同志在16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3次,优秀党员1次,受到上级嘉奖12次。2004年9月14日晚,在高速上追捕犯罪嫌疑人员时,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

张启彬 

张启彬-蚌埠警方供图

张启彬同志从警12年,英勇顽强、无所畏惧,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公安工作第一线。2007年1月3日,张启彬同志在出警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牺牲。

杭利

杭利-蚌埠警方供图

杭利同志从警27年,时刻把辖区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用真心和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生命的最后3年,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的杭利同志先后进行了8次手术,但他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力,只争朝夕地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左成亮

左成亮-蚌埠警方供图

2011年7月,左成亮同志刚刚通过竞聘上岗被任命为怀远县公安局唐集派出所副所长。还没来得及到任,就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过度透支青春,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生命的轨迹定格在31岁。

尹现忠

尹现忠-蚌埠警方供图

尹现忠同志生前是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宏业村派出所社区民警。2015年3月30日,尹现忠同志在为群众办事过程时,突然脸色苍白、大汗淋漓,终因积劳成疾猝倒在工作岗位上。4月7日凌晨,尹现忠同志病情恶化,生命永久定格在了46岁。

刘海涛

刘海涛-蚌埠警方供图

刘海涛同志从警27年,一直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脚踏实地、任劳任怨。2016年3月25日,刘海涛同志在连续值班、加班数日后,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7岁。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致敬、缅怀、前行……(韩震震)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