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扶贫资金项目管理

2020年04月01日12: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定远县财政局积极履行扶贫主体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及时做好2020年扶贫资金测算,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坚持扶贫项目资金安排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资金支持方向重点向产业发展、就近就业、贫困户自我发展资金缺口方向倾斜。截至目前,已安排产业扶贫项目资金14022.2万元、就业扶贫资金5659万元、贫困户小额信贷贴息1500万元,占已安排扶贫资金计划的55.45%,并对所有扶贫资金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申报、考核和评价制度,确保扶贫资金效益有效发挥,目前已完成126个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和审核。

及时启动扶贫项目。严格按照扶贫资金使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开工条件等因素,积极配合扶贫部门制定和调整扶贫资金项目计划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确保年度扶贫项目及时启动,按期实施。积极配合农业部门,加强涉农项目资金分配谋划,抢抓农时,全面推进群众春耕生产,确保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对符合申贷、续贷、展期、追加贷款等条件的贫困户给予资金上的支持,确保贫困户的春季生产不受影响,解决贫困户恢复生产的后顾之忧。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线上方式和村村通金融服务点申请贷款和自助还款,减少面对面审批,对确需面对面审批的业务可待疫情解除后,按程序补办相关手续。鼓励承办银行适当降低延期期间贷款利率,鼓励和支持保险公司开展特色农业保险增品扩面,切实扩大保险保障范围。(赵越 赵顶佑 陈虹)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