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不误工时不负春 全力以“复”促生产

2020年04月01日12: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全椒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金融、税务、政务服务等多方面助力复工复产,突出“四送一扶”,加快形成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硬仗”一起打,坚决夺取“双胜利”,奋力实现“双收官”。

2020年前两个月,该县已经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9亿元,增长5.3%;财政收入5.8亿元,增长5.8%。今年以来,全椒县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洽谈、不见面审批等方式,成功签约总投资116.6亿元的18个招商项目,其中包括总投资22亿元的家电制造项目。

让企业开工有信心、复产有底气。“安康码”是否规范使用?企业物资储备能否满足需要?全椒县从县直单位抽调100多人下沉到全县425家企业充当“监督哨”,不间断巡查督导,让复工复产防线更加牢靠。连日来,该县紧盯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解难题、减负担、强服务、抢效益的同时,做实做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流程指南,严格做到“三个监管”,实行复工企业派驻指导员制度。

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全椒县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4000余条,推送就业宣传短信48万余条,已有3666人达成就业意向,1907人正式签约。

“贷款逾期了怎么办?”“征信受影响了怎么办?”受疫情影响资金回款慢,银行贷款眼看就要到期了,前段时间,全椒昆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管怀祥的心情像是坐上了过山车。

1月27日是管怀祥贷款到期还款的日子。就在他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的及时帮助,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原来,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在得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时,主动帮管怀祥申请延期还款并申请过桥资金,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上报、审查、审批等操作流程,贷款发放时间缩短了一半,过桥资金的费用也节约了三分之二。

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全椒县修订完善财政性资金存放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积极为疫情中受到波及的企业当好“加油站”和“减压阀”,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

线上接单、搬送货物……日前,在全椒县马厂镇复兴村的就业扶贫驿站,20多名村民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即将收官的双重紧急任务,全椒县马厂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助扶贫驿站复产复工,科学安排当地村民和贫困户就近务工,让大家“宅家防控、不减收入”。目前,全椒县6个就业扶贫驿站已全部复工,并带动一大批贫困户和村民就近就业。(赵越 沈果)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