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04月01日09: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黄晓武在淮北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指出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3月31日上午,淮北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回顾总结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淮北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积极成效,主要体现为六个“进一步”,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监督执纪问责实效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清醒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黄晓武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监督,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关键节点,以持续高压态势推进惩贪治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三不一体”强化标本兼治。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持续带动各类监督,努力实现全面覆盖,以深化体制改革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过程监督,强化考核问责,以严明纪律要求维护制度权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指出,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持以案示警,着力在受警醒、明法纪上下功夫,筑牢思想防线,经常对照反省,始终警钟长鸣。坚持以案为戒,着力在严对照、深检视上下功夫,由表及里深挖,以上率下带动,从点到面拓展。坚持以案促改,着力在强整改、促提升上下功夫,坚持上下联动,深化专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系统清扫、长效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黄晓武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宰学明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黄晓武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果。

淮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黄顺)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