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2020年04月0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陶方启在绩溪县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陶方启在绩溪县恒旺黄牛养殖合作社实地调研。

  3月31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赴绩溪县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市直相关部门和绩溪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伏岭镇西川村通过扶贫项目资金建设香菇种植大棚和冻库,租赁给绩溪县老胡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优先带动村贫困人口就业。“一亩地年产香菇多少斤?”“疫情期间销售情况怎么样?”“共带动了多少户贫困户就业?”“目前发展还有什么困难?”陶方启走进合作社的扶贫大棚,一边查看香菇长势,一边询问市场销路、合作模式、品质保障等情况。陶方启指出,要切实发挥合作社在指导生产、开拓市场、利益联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贫困户掌握脱贫致富的门路,放大产业扶贫成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随后,陶方启来到绩溪县恒旺黄牛养殖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了解种养殖规模、销售情况及帮扶模式、帮扶人数等,当得知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秸秆收储、务工就业带动1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800元时,陶方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吸引贫困户就地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绩溪县银岭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流转土地建立示范基地和吸纳农户合作共赢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增收。陶方启走进标准化蔬菜基地,了解基地生产发展和销售等情况,对合作社通过产业扶贫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的做法表示赞同,希望合作社越做越好,不断扩大规模,带领贫困户稳定脱贫,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他要求,要加大对合作社发展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合作社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陶方启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新活力,让群众有更多增收渠道。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积极改革创新和探索实践,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