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会唱歌的宣纸”应征歌曲火热进行中

2020年03月31日16: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由安徽省泾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会唱歌的宣纸”原创优秀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已经启动。目前,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根据安排,应征歌曲将于8月31日停止申报。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会唱歌的宣纸”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国性的征歌活动,创作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群众喜爱的宣纸原创优秀歌曲作品,并通过展播、展演等多种形式,扩大征歌活动的影响,讲好宣纸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

宣纸是中国字画艺术的载体,是中国造纸科技史上和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创造。举办次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反映宣纸工人创造美好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工匠精神和宣纸魅力。

按照要求,作品风格体裁不限,提倡多样化创作。独唱、重唱、对唱、合唱均可,要求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易于传唱,易于普及。

据介绍,整个活动分筹备、征稿、预赛、决赛和展示五个阶段,其中,征稿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9月份将举行预赛,届时评出入围作品10件,参加10月份的决赛。

根据组委会安排,最终将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奖励30000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10000元;三等奖6名,各奖励8000元。(张萍)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