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回家了!现在就想和老公领证

2020年03月31日17: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0年3月31日

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记录人: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吴倩倩

在三月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回家了!

回想刚来到武汉时,感觉世界都静止了。两个多月,感受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这次“逆行”,我们做的就是尽量挽救更多的生命,阻止病毒的传播,让武汉能够回归昔日的风光。

今天早上离开武汉时,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那些关心以及鼓舞我们的亲朋好友,可真当客车载着我们整个医疗队员离开的时候,我却又有了很多的不舍。想起这三十多天与患者、战友们一起共同抗疫的日子,过程的艰辛以及病患给的信任让我难以忘怀。

在去武汉前三个月,我刚刚和丈夫办完婚礼。在外两个多月,很想很想自己的家人,希望家人一切平安。3月22日是我和丈夫相恋六周年,原本打算在这个纪念日去领结婚证,但是疫情耽误了日期,现在回来了,最想做的事,就是赶紧和老公领证!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