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以过硬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2020年03月31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30日下午,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孔晓宏、杨业峰、张平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孔晓宏、王为明、于静波、吴爱国、张宁等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我市的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交流研讨,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的目的。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以“真学真用”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陶方启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以“真刀真枪”狠抓整改落实。一要切实整改脱贫攻坚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深刻反思和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提高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纠正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二要切实整改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重视不够的问题,把“354+N”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坚决打好整改攻坚战、歼灭战。三要切实整改作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四查四看”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举一反三,全面转作风、树新风,提振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陶方启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真管真严”当好示范表率。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检视不足,带头查问题、找根源,带头抓整改、作示范,带头强责任、促发展,以对标对表的实际行动、较真碰硬的过硬作风,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孔晓宏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四查四看”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转作风、树新风、强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