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纯:紧紧扭住转型升级不放松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铜产业

2020年03月31日10: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丁纯在调研铜陵市铜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紧紧扭住转型升级不放松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铜产业

3月30日上午,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前往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官区调研我市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铜产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黄化锋、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铜陵有色集团公司总经理龚华东在部分调研点陪同。

在铜陵有色金威铜业分公司和格里赛铜冠电子材料公司,丁纯走进铜板带车间和异形铜板带车间仔细查看,对企业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产品质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持续推进技术改造,不断提挡升级。精达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电磁线生产企业,丁纯来到该公司技术中心和下属顶科镀锡线公司特种导体线车间,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检测流程,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提高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在集思意特种编织线公司,丁纯认真听取企业产品性能、市场应用、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叮嘱企业加强与上下游产业对接,稳中求进、加快发展。

国传电子材料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铜基粉末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丁纯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深耕行业细分领域。走进乐凯特科技公司,高精密多层印制电路板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丁纯边走边看边问,勉励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开拓新市场。在丰山三佳微电子公司,丁纯深入精密模具加工研究室、引线框架生产车间,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开发出更多高技术含量产品。调研中,丁纯还来到了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听取中心总体情况汇报并参观了联合创新实验室,要求中心立足技术优势,发挥平台作用,助力铜陵铜产业集群发展。

丁纯强调,铜陵以铜立市、以铜兴市,铜产业是我市特色支柱产业,要着眼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紧盯牵动性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在细分领域有突出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配套完善的铜产业集群。要立足现阶段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铜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切实把优势主导产业做精做深、做大做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壹柯 汪伟)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