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书香渐浓!城市阅读空间逐步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30日08: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疫情逐步向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自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开放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的通告》以来,城市阅读空间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有序恢复开放。

映月书苑城市阅读空间

23日上午,物流大道与武里山路交口张洼新村小区内的映月悦书房正式开放,前来借还书阅读的市民依次排队,凭借“安康码”绿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进入悦书房内。很多读者朋友们反映,最近几个月大人孩子都在家闷太久,上网课、刷手机、看电视非常伤眼睛,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悦书房开放了,我们又可以常来看看书啦。

有序登记进馆
 

 

位于勤劳社居委的梅香书院,开放首日就吸引不少市民进馆,门口防疫岗前排起了队伍,大家自觉保持距离,入馆分散就座。书房负责人告诉我们,书房严格根据原座位数的50%限制入馆人数,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设备安检、分区开放、清洁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悦书房工作人员做好全面消杀清洁工作

自城市阅读空间逐步开放以来,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各个悦书房的指导和督察,要求各悦书房阅读区域座位数减半,座位间隔至少1米,并安排专人每隔10分钟巡查一次,儿童绘本区、小剧场等易引起人员聚集的功能区暂缓开放,防止读者聚集。

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