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上派镇:硬件升级 社区文娱添阵地

2020年03月30日15: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各文化活动场馆陆续恢复开放。日前,在上派镇古埂社区和家园活动中心的活动室内,居民们阅读学习、运动健身、吹拉弹唱……在春日阳光里交织成一曲动人的“欢乐颂”。

近年来,上派镇不断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该镇新建室内文化活动场所面积约8500平方米,室外活动广场4处,累计投入2600万元。目前在建或2020年拟建的居民活动场所约4500平方米。

“兔子和小猪在麦田里跳来跳去,还愉快地和稻草人打招呼……”在二楼书吧的一个角落里,社区居民张大玉正带着他不到3岁的小孙子,捧着一本绘本故事书轻声阅读,小家伙冲着书本指指点点,看得格外投入。

“自打书吧开放,我和孙子就经常到这里来,这里不但书品种多,而且环境好、服务好。”张大玉给书吧点了个大大的“赞”。

古埂社居委主任姚峰介绍,古埂属于城市社区,居住在此的居民有3万多人,户籍人口只有6000多名。为让各类群体对新家园有归属感,促进社区大家庭和谐,社区着力打造了和家园活动中心,并于去年11月正式启用。

科普馆、科普阅览室、科普大讲堂……在派河社区,一个个科学文化学习阵地成为亮丽的社区名片。社区还依托专业社工、志愿者等成立科普社团,每月开展一次科普活动,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开展了“助力航天梦”、“喜迎华诞放飞祝福”、“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向居民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韩震震 许蓓蓓 李强)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