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农场砀山酥梨合作基地揭牌

2020年03月28日17: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砀山县一号梨园。王广敏 摄

3月28号上午,天猫农场砀山酥梨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省砀山县一号梨园举行。砀山县委书记王广敏等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介绍了砀山酥梨种植情况、优势及产量,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监魏铭言介绍了天猫农场情况及与砀山的合作内容。

王广敏(图右)与魏铭言共同为基地揭牌。刘言 摄

据了解,此次天猫农场携手砀山,选择一号梨园作为砀山酥梨的数字化合作基地,还将全面引入蚂蚁区块链技术为原产地砀山酥梨品质溯源,并引入天猫、菜鸟网络整合供应链。此次阿里巴巴与砀山的战略合作升级,将为当地水果产业升级、果农增收奠定良好基础。此外,与数字化合作基地揭牌同步,天猫农场决定首批采购砀山酥梨35万单共计105万斤,动员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通过轻松有趣的数字互动方式,一起护农助农,让砀山酥梨更香更甜。

随后,王广敏与魏铭言共同为基地揭牌。

目前,砀山县拥有砀山酥梨种植面积50万亩。“砀山酥梨”先后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球百大优质原产地等荣誉称号。(陈浩 杨赛君 刘言 许啸)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