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县桃花镇:“外卖小哥”必须定时检测体温

2020年03月28日15: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期,安徽肥西县桃花镇食安办对镇域内“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开展实地检查,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在餐饮制作、销售过程中自觉佩戴口罩,坚决杜绝带病上岗,保证食品安全。

据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平台的管理制度、入网餐饮商家“三证”备案、核实平台经营许可证注册登记地址与线下实际经营地址是否一致、规范送餐流程和定期消毒措施等。桃花镇食安办要求平台为配送骑手配备防护用具,配送骑手必须定时进行体温检测、保温箱等设备必须定时消毒、取送餐全流程佩戴口罩,鼓励采取“无接触”方式送餐。同时,对入网餐饮商家开展线下排查,重点对商家的“三证”办理情况、食品供货渠道、食品加工的卫生条件、餐具消毒情况等进行检查。要求商家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和场所消杀工作。

肥西县桃花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稳步推进镇域内餐饮行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鲁先红 朱超玉 慕元熹)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