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薛阁街道:小区换新貌,居民乐开颜

2020年03月27日17: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小区环境可好了,新划定了停车位,增加了休闲设施,有树有花,还有色彩斑斓、别致精美的墙绘,就像住在花园里一样。”3月24日,家住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天润花园小区居民张心英乐呵呵地说道。

该小区始建于2003年,共有1860户居民。由于小区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经常出现毁绿种菜的现象,楼道内张贴了很多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居民们怨声载道。

去年10月份,薛阁街道马元社区组织工作人员与居民们做好政策解释,发动小区居民共同整治小区环境。同时,组织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绿化进行了补种,硬化道路,新划了停车位,安装了充电桩,设置了公共晾晒区,安装了别致新颖的公益广告。经过近四个月的改造,小区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墙面干净,路面整洁,居民获得感油然而生。

“以前小区楼道内小广告比较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了居民出入,还经常出现电动车电池被盗的现象,居民们意见很大。”居民赵薇说,通过小区提升改造,在每个小区路口安装了摄像头、电瓶车充电桩,及时清理了楼道里的小广告,小区的环境变美了,再也没有发生电瓶车电池被盗的现象,居民们感到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以前晾晒被子和衣服,还要带着晾衣架到处找地方晾晒,特别麻烦!”居民朱倩介绍,现在,小区内专门建成了公共晾晒区,安装了晾晒架,居民们晾晒衣物很方便。

“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离不开后续的管理和维护。”薛阁街道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介绍,小区整治提升后,天润花园小区采取自治管理的模式,由居民组建业主委员会,并在每个单元楼各选出一名楼栋长参与小区日常管理,确保小区改造好、管理好,居民生活更幸福。

据了解,在此次民生工程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中,薛阁街道共涉及25个居民小区,目前建行家属院、烟厂家属院、文景苑、财政局家属院、房改小区、鑫源山庄、竹溪花园和交通局家属院、天润花园等9个小区已于3月26日进行检查验收,剩下16个小区计划3月底完成改造任务。(武廷凯 武清海 陈五志)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