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6市空气质量飘优  芜湖马鞍山为全国“最佳”

2020年03月27日08:35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25日和26日降雨天气,对空气颗粒物的沉降作用明显。27日早晨,安徽16市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芜湖和马鞍山AQI指数只有13,为全国空气质量“最佳”。受冷空气过境影响,今晨我省大部气温较低。

  3月27日早上,记者从中国天气网查询得知,安徽芜湖和马鞍山AQI指数只有13,居全国空气质量前两名。此外,我省16市AQI指数均未达到50,空气质量全线飘优。

  气象专家介绍,3月25日到26日,我省多地出现较强降雨。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又出现大风降温。由于大风使得扩散条件较好,降雨对大气颗粒物的沉降作用明显,导致我省空气质量全线飘优。

  3月24-27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预警,这也是近十年来最晚的寒潮预警。降温范围超大半个中国,前期偏暖的大格局将被扭转。记者注意到,在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的寒潮预警中,均提到了江淮地区降温明显,尤其安徽中南部降温幅度可达12℃。从昨天夜里开始,我省自北向南出现大幅降温。今天早晨,我省大部气温较低。外出市民需要多穿点。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