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含山供电“大个子”员工火场救人

2020年03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多亏了供电所那个大个子师傅,我们也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就知道他是个热心人。”这几天,只要和街坊邻居谈起那天浴霸着火的事情,含山县城的李老太和她的保姆张阿姨就不住地点赞。

3月15日下午,风和日丽,含山县城翰林社区某职工家属楼里的保姆张阿姨,想趁着中午暖和给98岁老人李老太洗洗澡。张阿姨怕老人受凉,还打开了浴室里的浴霸。正在给李老太洗澡时,张阿姨隐约闻到一阵很浓的焦糊味,非常刺鼻,停下来听一听,还有一阵阵滋滋声,猛然抬头,她看到了头顶上的浴霸周边,有阵阵烟雾和火苗窜出。

“不好了,浴霸着火了!”张阿姨赶紧给李老太穿上衣服,搀扶到客厅里的安全地带。她也有60多岁了,对电也不懂,急忙跑到楼道外呼救。幸运的是,该处居民楼与含山供电公司环峰供电所相距不远,正在所里值班的一个大个子供电员工,听到呼救声,及时拎着一个灭火器跑过来,跟着张阿姨上了楼。看到浴室里鼓出来的烟雾,他迅速关闭室内电闸,走进浴室,发挥他184厘米身高的优势,举起灭火器对准浴霸周边的火苗,三下五除二将明火扑灭。为防止烧毁的线路再次发生短路、漏电等安全隐患,这个大个子返回供电所取来工具包,将浴室内的供电线路修好后,他悄然离开。

由于“大个子”特征明显,人们很快就知道他叫谷俊,含山县供电公司环峰中心供电所专职电工。

今年50岁的谷俊,是个有着16年党龄的党员,服务着环峰镇夏桥行政村和胡蒋行政村3000多户城乡居民安全用电工作,他为人热心、工作尽职尽责,总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被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评选为优秀基层“客户服务经理”。

“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赶巧我值班时碰上了,换成其他人,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也会伸出援手的。”谷俊说。(通讯员 李昌兵 何 林)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