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马鞍山文娱场所将有序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2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7日电(汪瑞华)3月27日,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自3月28日起,全市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将有序恢复营业。

通告指出,恢复营业范围具体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游艺游戏娱乐场所等。

根据防控要求,停业后首次恢复营业的消费场所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查。开放后继续加强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不得使用中央空调系统。

同时,经营主体要积极推行“安康码”管理,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管控制度。必须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检测体温,督促提醒消费者戴口罩。严格控制营业场所客流,在店客流量不超过总量的50%,保持进店人员安全间距不小于1米。

通告明确,一旦发现业主、员工及顾客存在发热、胸闷、乏力等异常症状,应在第一时间报告属地行政管理部门,并实施隔离、送医等措施。

根据要求,恢复营业的经营主体要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收集消费者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消费者。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等非现金支付方式。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