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启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积后劲

2020年03月27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6日下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前往铜陵经开区,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产品需求等,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调研。

施奈特5G射频器件及微波铁氧体器件、环形器、隔离器项目目前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胡启生边看边听,勉励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在华沣通信5G射频器件及天线制造项目现场,得知目前2条5G滤波器设备线已竣工,形成年产500万只滤波器的生产能力时,胡启生给予肯定。他说,企业要坚定发展方向,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着力抢占5G发展制高点,推动形成发展新优势。

随后,胡启生一行来到镓特自支撑氮化镓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生产车间调研。胡启生希望企业进一步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占领行业制高点。在耐科科技年产100台套高品质CSP半导体集成电路封装装备项目现场,胡启生对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脉络,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表示肯定。他说,高端智能装备市场前景广阔,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领跑行业。

胡启生指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所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精准招商,打造百亿级企业集群。要培大育强新兴产业骨干企业,抢抓机遇,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要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争取更多国家、省级政策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积蓄后劲。(朱敏)

(来源:铜陵日报)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